Ricky Hao

最简单的Python文件校验程序

Python里面自带hashlib库,有几种加密解密的函数,包括md5。
调用md5函数的大致步骤如下:

import hashlib
m=hashlib.md5();
m.update("String");
m.hexdigest();

知道了这个就很好写这个小程序了。
首先,要求用户输入一个文件路径和一个正确的用来校验的md5值。
这里,因为文件基本上会包含.等字符,所以我们要用raw_input()函数来获取路径。
然后,读取文件内容,进行加密。
最后,对比文件内容加密出来的md5和校验值,就可以知道文件是否损坏。

import  hashlib

file_path=raw_input("Please input the path:");
example_md5=raw_input("Please input the md5:");
file_handle=open(file_path,'r');
file_contant=file_handle.read();
m=hashlib.md5();
m.update(file_contant);
if(m.hexdigest() == example_md5):
    print("This is the correct file.");
else:
    print("The file has broken.");
点赞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